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893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注司法-法治 王伟光 2893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关注司法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06 2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6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及司法部党组工作要求,对吉林省司法厅厅直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吉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永奎、副组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省委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希望司法厅党组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郑永奎在讲话中指出。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凝聚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强大力量,激励厅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跃上新水平。” 

  张毅强调,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突出破解难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四下基层”工作法,进行领题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突出深挖细照,深刻检视问题,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通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式,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要突出“改”字当头,强化整改落实,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存在的不落实、不扎实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件件抓到位,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项项落到底。

  张毅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做好对厅直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组织谋划和落实。要注重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厅网站等载体,强化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做好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指导监督厅党组巡察组对厅直单位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同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同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同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等结合起来,促进吉林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范树茂、庞佳,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厅巡视员禹治洪,副巡视员林松出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作为吉林省司法厅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更要真学、真务、真查改、真整改,通过参加主题教育一方面让自己的思想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另一方面改善工作短板,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吉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张永咏接受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四下基层工作’中,我们社区矫正管理部门,要下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听取群众呼声,将通过座谈、交流以及多种丰富形式,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并根据意见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帮扶,同时结合基层意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像/冯云鹏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