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进地铁 公益诉讼-法治 王伟光 3510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进地铁 公益诉讼-法治 王伟光 3510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公益诉讼

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进地铁

2022-01-21 11:08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白树文)“外来的动物能不能当宠物养?画眉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名单你知道吗?青岛有了禁猎区,有效期为五年你可了解?”这是山东省青岛市检察机关于2021年12月26日启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检察力量”宣传月活动的场景,该活动一直持续到2022年1月20日。

  2021年底,由青岛市检察院与市南区检察院、市北区检察院、崂山区检察院联合制作的三部野生动物保护公益片,正式走进青岛地铁,每日分9次滚动播出。

  活动中,青岛市检察机关在总结司法办案中所发现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盲区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取青岛本地的真实案例,以短视频、PPT鼠绘动画、H5等方式制作了普法视频。三部普法视频分别介绍了饲养外来野生动物、买卖保护级动物、青岛设立禁猎区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却又容易被忽视的内容,通过借助地铁人流大、群体广、辐射面广的传播优势,走进公共交通平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治宣传。

  据了解,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共办理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5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件,涉案价值300余万元。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