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益诉讼守护食品安全 公益诉讼-法治 王伟光 3325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公益诉讼守护食品安全 公益诉讼-法治 王伟光 3325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公益诉讼

以公益诉讼守护食品安全

2021-02-25 14:43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据媒体报道,为期3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自2020年7月开展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将网络销售食品外卖包装材料不符合规定、“网红代言”“直播带货”等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作为活动的重点监督领域,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网红代言”“直播带货”等线上经济持续火爆,但行业良莠不齐、缺乏监管、外卖包装材料影响食品安全问题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侵害了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这类食品安全问题出现后,消费者往往维权乏力、成本较高,影响自身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引导各级检察院全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弥补了管理短板,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直播带货”不能成为监管的死角和盲区,应加强对新业态的管理,使其步入法治轨道,运行更加规范,让消费者无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物,都能放心安心。(云南省昆明市 龙敏飞)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