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官讲故事丨金美淑:以热爱 坚守信仰的底色 法治聚焦-法治 房彦妮 3677985
老法官讲故事丨金美淑:以热爱 坚守信仰的底色 法治聚焦-法治 房彦妮 3677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聚焦

老法官讲故事丨金美淑:以热爱 坚守信仰的底色

2023-01-18 13:59 | 来源: 法音吉语

  金美淑,1967年8月出生,朝鲜族,中共党员。1989年7月,她毕业后分配到图们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任刑事审判庭书记员。

  如今,她已从没有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的见习书记员,变成了一名老法官。

  工作中她独当一面,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永远冲在一线。

  审判在一线

  2019年4月,延边铁路运输法院扩大案件管辖,作为一个老刑事法官,金美淑第一次接触交通运输等新类型的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

  2022年9月,她再次毫不迟疑地投入到环境资源指定管辖改革中,坚持与延边铁路运输法院共同成长。

  同事说:“她加班加点伏在电脑前写判决书的身影,让人无法联想到,她几个月前经历了一次脑部手术。”

  金美淑总是觉得:“在审判工作中,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每一个案件都要认真地审查审理。”

  防疫期间,任第三党支部书记的金美淑在视频会议中一边组织干警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大家一起分析典型案例,一边组织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

  为了让当事人在防疫期间能够少跑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她把线上庭审研究的十分透彻,引导当事人网上交换证据、参加庭审、阅卷签字都不在话下。

  金美淑还成为时髦的“互联网”法官。金美淑认为:“智慧法院在审判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审判工作中应该好好发挥智慧法院优势,最大限度地便利当事人参与诉讼,要让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理念落地开花。”

  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从见习书记员到四级高级法官,她从未忘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初心,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坚守住廉洁司法、公平正义的底线,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清白做人。

  宣传在一线

  学校、乡村、社区、列车,已经是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的金美淑,带着干警走向有法律知识需求的各个角落。金美淑说:“多宣传一点,群众就能多了解一点,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一点。”

  关心群众在一线

  2016年,金美淑与院志愿服务队来到月晴镇池地村一户受灾严重的群众家,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中。

  屋内淤泥深达半米,淤泥中掺杂着树枝、被褥、衣物、生活用品等杂物。

  面对如此困难的工作环境,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坚持与干警们团结协作,经过六个多小时的不懈奋战,完成了当日清淤任务。

  植树活动、志愿服务、抗洪救灾……金美淑是一名老法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对党和人民许下的誓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文来源:法音吉语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