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官讲故事丨陈亚荣:坚实步履 永不停歇 法治聚焦-法治 王金顺 3663941
老法官讲故事丨陈亚荣:坚实步履 永不停歇 法治聚焦-法治 王金顺 3663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聚焦

老法官讲故事丨陈亚荣:坚实步履 永不停歇

2022-12-12 10:33 | 来源: 法音吉语

      岁月变迁,日月如梭,自陈亚荣入职已33年!

  在扎根基层人民法庭工作的33年中,她先后荣获“吉林省十佳优秀人民法庭庭长”,在吉林省人民法院巾帼建功活动中被授予“调解能手”“调解工作标兵”“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中级人民法院“个人嘉奖”,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等各项荣誉和嘉奖。

  司法道路

  1989年,陈亚荣入职东丰县人民法院,她经历了第一次送达、第一次开庭、第一次调解、制作裁判文书……

  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从法官助理再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

  身在基层,虽然没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大案,多的是一些细碎的日常,但即使再细碎,她的每句话每件事对当事人来说,就是法院的全部面貌。

  肩负重任

  无论何时,公平和正义、理性和善行,都是法官的精神图腾。

  作为承前启后的新时代法官,宏大的时代场域催着他们勇往直前,伟大的历史责任要求他们敢于担当。

  将每一件案子办好,将每一个纠纷化解,将每一次法槌敲响,修复破碎的亲情友情,平复焦虑的社会心态,抚平褶皱的社会关系,路虽远,却可至;梦虽遥,终会圆。

图文来源:法音吉语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