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公证处携手吉林省法援中心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法治聚焦-法治 赵新 3635437
春信公证处携手吉林省法援中心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法治聚焦-法治 赵新 3635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聚焦

公证心系桑榆晚 法援情暖夕阳红

春信公证处携手吉林省法援中心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2022-09-27 2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风飘菊蕊,玉露醉萸枝。重阳佳节将至,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长春市春信公证处携手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于2022年9月26日在春信公证处暨吉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服务中心所在地联合举办了“迎国庆暖重阳老年人法律援助暨公证宣传日”活动,同为吉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成员单位,在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春信公证处与省法援中心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携手,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此次活动现场共预约接待老年人50多人,发放公证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公证法律咨询20余人次。省法援中心的援助律师现场为老年人就法律援助相关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公证员和法援律师联手从各自的业务领域为到场的老年人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难题。

  一直以来,春信公证处不断丰富助老内容,在公证接待大厅建立“涉老公证绿色通道”“老年维权示范岗”,对老年人申请公证服务,普遍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申办公证的,提供预约和上门服务;缩短办证周期,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老年人申办公证,公证人员一次性明确告知所需材料及获取途径和方式,最大限度实行减证便民,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申请材料齐全的公证事项当场受理,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对于重大、复杂公证事项,让老年人“尽量少跑一次”;积极提供委托、意定监护、遗嘱、遗赠扶养协议、继承等涉老惠民相关公证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从公证的角度助夕阳更红。

  图文来源:长春市春信公证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