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领不走”的大奖,内幕即将被揭开 法治聚焦-法治 张琪 3633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播预告 | “领不走”的大奖,内幕即将被揭开 法治聚焦-法治 张琪 3633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聚焦

直播预告 | “领不走”的大奖,内幕即将被揭开

2022-09-22 1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供热发票中了大奖,喜获15万元购车奖金,兑奖时却被告知无法兑奖。原因竟然是发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领奖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意外之喜遭遇了意外,中奖人无法理解、无法接受。在多次沟通未果的情况下,中奖人一纸诉状将供热单位诉至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922103801.jpg

  9月23日10时,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这起民事案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贯穿保护每个公民的一生,也因此被称为与百姓“距离最近”的法律。

  那么,在本案中,《民法典》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究竟是哪里出现了纰漏导致中奖人无法兑奖?在兑奖过程中,中奖人经历了怎样的波折?中奖人是否会与大奖失之交臂?中奖人主张的兑奖权益该如何维权?这起案件背后有着怎样的普法警示意义呢?

  9月23日10时,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将对上述案件开庭审理。同时,多家媒体平台将对审理过程进行现场直播,欢迎您进入直播间,与我们一起揭开“领不走”的大奖背后的真相。

图文来源: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