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发放使用亟待优化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591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费券发放使用亟待优化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591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消费券发放使用亟待优化

2022-06-16 13:50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据报道,近期,多地陆续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市场活力。为更好发挥其作用,笔者以为,必须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消费券的发放和使用流程。

  发放消费券有利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对刺激经济有较明显的提振作用。但需要看到的是,在消费券发放与使用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通过网络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老年群体参与度有限,缺乏普惠性。甚至还存在“黄牛”利用消费券套现、商家自设“解释权”拒绝消费者合理使用、设下营销套路等问题,严重影响消费券发挥效能。细化消费券的发放和使用,就是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消费券发放的政策红利。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规范商家促销行为,严打“黄牛”倒卖套现消费券活动,为老年群体发放线下消费券,使消费券在刺激经济、扩大内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浙江省宁波市 郑建钢)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