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明年全面推行看守所巡回检察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499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高检:明年全面推行看守所巡回检察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499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最高检:明年全面推行看守所巡回检察

2021-12-28 13:49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宋灵云、实习记者常汝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公布从2022年1月起,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会上,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监管部门将全力支持该项改革措施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驻所检察和巡回检察的顺利开展,并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纠正意见和检察建议及时整改,不断推动公安监管规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负责人强调,最高检将看守所的监管安全防范、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羁押期限的管理、留所服刑罪犯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等作为巡回检察重点内容,注重排摸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和违法违纪线索,确保看守所始终守住监管安全,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同时,最高检要同步检查派驻检察的工作,解决派驻检察存在的履职虚化、弱化问题。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