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行装局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347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高法行装局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347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最高法行装局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1-04-01 10:27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倩倩)日前,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节约每一滴水,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实践者和监督员,共建节约型机关,共创美好未来。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节约、保护水资源,一直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要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希望每位干警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弘扬节水风尚,营造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强调,全院干警要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惜水、爱水、节水,从自己做起,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比如,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持续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防止跑、冒、滴、漏的现象,提高水的利用率;坚持循环利用,利用洗脸水和洗衣服用过的水拖地、冲厕所等。

  倡议书要求,全院干警要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做好宣传节约用水工作,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遇见水龙头跑、冒、滴、漏相关情况,应及时关闭或通知相关部门。

  倡议书指出,节水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全院干警要行动起来,从小处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共建节约型机关,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