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代表座谈会 法治要闻-法治 徐慧 3294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代表座谈会 法治要闻-法治 徐慧 3294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代表座谈会

2021-01-10 11:03 | 来源: 吉林司法行政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树立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月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代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代表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6名基层干警,围绕本职工作,踊跃发言,畅谈心声,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每一位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的热切期盼,一定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人民警察职责,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毅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重要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人民警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张毅要求,要扎实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要聚焦引导力和影响力提升,组织好宣传活动,全景展现吉林司法行政干警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感召力和凝聚力提升,组织好慰问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要聚焦执行力和影响力提升,组织好升警旗活动,进一步坚定入警初心,牢记司法行政人民警察使命。

  张毅强调,要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人民警察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奋力践行“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奋力践行“服务人民”,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公平正义,奋力践行“执法公正”,不断提高执法素质、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从严治警,奋力践行“纪律严明”,着力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blob.png

  司法行政人民警察代表发言

  座谈会由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赵成杰,省监狱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国强,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平,长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李长春,厅戒毒管理局、厅直各戒毒所班子成员,基层监狱、戒毒所干警代表及厅、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blob.png

blob.pn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吉林司法行政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