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应试人员要依法诚信参考 法治要闻-法治 金作超 3247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应试人员要依法诚信参考 法治要闻-法治 金作超 3247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温馨提示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应试人员要依法诚信参考

2020-10-28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各位应试人员:

  欢迎您选择在美丽的吉林省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

  今年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将分两批次举行,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我省共设长春市和吉林市两个考区。

  为充分保障您的参考权利,确保今年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

  您可在10月21日至10月30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仔细核对考试信息

  因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进行,请您一定要仔细核对考试时间和考点考场等考试信息,科学合理安排交通食宿,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1.请您提前准备防护用品。请您务必登录“吉林省司法厅”官网“公告公示”栏,仔细阅读《吉林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疫情防控考生告知书》(http://sft.jl.gov.cn/zwgk_158944/gsgg/202010/t20201009_758864.html),及时了解并遵守吉林省委省政府、司法部、长吉两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提前准备好您的自我防护用品,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

  2.请您提前检查手机状态。考试当天,因须用手机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在扫码器上扫描“吉祥码”,特请您在考试当天,务必确保您的手机技术状态良好,且不欠费、有流量、电量够用。

  3.请您提前了解进入考场流程。您首先要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在考点楼前,您须按照1米站位点(线)排队,经过体温测量、在扫码器上扫描“吉祥码”、工作人员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环节后进入考场,最后还要扫描身份证并现场拍照,通过人脸比对后方可进入考场就座。为保证您顺利通行,我们在现场布置了指示标牌,还安排了导引人员为您提供服务。

  4.请您遵从现场指挥安排。按照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到达考点大门开始,您就必须在指定的路线、区域行进或参加考试,不得随处走动,更不得翻越隔离带、警戒线。在考试开始前和考试结束后,均不得进入考点的非考试区域。您每科考试交卷后,必须立即离开考点。请您一定要遵从现场公安、考务人员的指挥和安排,有序、有间隔、依次沿指定通道进入,千万不要因慌张而造成拥挤。陪伴考试的人员,您记得提醒他们,不要在考点大门附近逗留。

  四、合理确定出行方式

  由于考试时间恰处周末,请您充分考虑考试当天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停车位紧张、扫码测温等因素,提前一天踏查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合理设定参加考试的路线和通行方式,合理安排好到达考场时间,确保准时参加考试。今年应试人员可在开考前70分钟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五、妥善安排食宿

  外地应试人员,为确保及时参加考试,建议您在开考前,对照准考证上的考点位置,到考点附近住宿(可提前上网浏览考点周边宾馆旅店,提前预定)。因考点无法提供餐饮服务,请您提前做好在外就餐准备。

  六、注意相关安全

  请您务必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安全;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和财物,注意财物安全;要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

  七、熟悉机考方式

  请您提前登录司法部网站,进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模拟答题系统”(http://fkkgmn.ks365.org:7091/obt/),学习掌握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答题方式方法。

  八、带齐考试证件

  您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经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核验身份后进入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如果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或者去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户籍证明》(有本人原身份证号码、有照片、有公安机关公章),凭临时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和《准考证》正常参加考试。考试文具由司法行政部门统一提供,应试人员不得自带文具参加考试。

  九、遵守应试要求

  1.有序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后,考试开始前,请您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请仔细阅读《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以及考生须知、注意事项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严格按要求参考。

  2.考场内严禁随身携带任何考试资料、通讯工具、电子产品等物品。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草稿纸统一回收,不得带离考场。

  3.假如您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电力故障等情形,请及时向监考员举手报告,服从监考员安排,耐心等待解决。

  4.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您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5.应试人员应当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草稿纸由监考员收回。如将草稿纸带出考场,一律按违纪处理。

  6.校区内严禁吸烟,请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最后,祝您考试顺利!

  吉林省司法厅

  2020年10月27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