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检察建议及时有力” 法治要闻-法治 魏延弟 3211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份检察建议及时有力” 法治要闻-法治 魏延弟 3211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这份检察建议及时有力”

内蒙古: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防范金融风险

2020-08-31 10:48 | 来源: 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讯(记者于莹莹 通讯员侯品)办案就像一面镜子,往往能反映出大量社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通过办案发现该区金融监管方面存在漏洞和隐患,梳理归纳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下称内蒙古银保监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检察建议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近日,该院举行会议,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近年来,内蒙古检察机关相继办理了葛某等36人涉黑案、吴某贷款诈骗案等,在办案中,检察人员发现内蒙古银保监局存在监管手段不力、监管机制不完善、监管不及时等方面问题。为促进其改进工作、完善治理,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自治区检察院在征集两级检察院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并与被建议单位座谈沟通的基础上,梳理归纳出内蒙古银保监局工作中存在的三大方面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当天,部分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并见证监督。被建议单位内蒙古银保监局的代表郑重接过检察建议并表示:“这份检察建议发得及时有力,我们对自治区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制度和工作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向自治区检察院汇报。”

  自治区人大代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吉雅告诉记者,检察院开展这项工作是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的好方法,这项工作过去一直在开展,现在更彰显法律监督力度了。

  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国际业务部张玉山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他表示,检察建议很给力,看来预防金融诈骗还要加强金融系统人员素质。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