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公布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 法治要闻-法治 王洪森 3199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高法公布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 法治要闻-法治 王洪森 3199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最高法公布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

2020-08-12 13:19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5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及招标公告。全国法院、高等院校和其他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共有122个符合条件的课题组提出申请。其中,法院单独主持的课题组58个,学者单独主持的课题组38个,法院和学者联合主持的课题组20个,其他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主持的课题组6个,单个课题最多有19个课题组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联合各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考虑课题组对有关问题的研究基础、课题研究计划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课题主持人的研究专长和调研资源调配能力、课题组成员结构、课题组成员研究能力和已有研究成果、课题申报单位的地区分布、各级法院及法学科研院校情况、课题组成员曾承担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的总体表现、课题成果预期转化方式等因素,提出中标建议。经研究讨论,并报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审定后,确定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3个课题组(名单见四版)为中标课题组。

  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和完善课题管理,为各课题组指定课题指导部门,及时指导课题研究思路、重点难点、成果转化等,并组织各课题组进行开题论证。请各中标课题组按照课题管理规定,切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请中标的课题组所属人民法院适应课题经费调整新情况,做好课题经费的配套支持和保障工作。

  作者 刘泽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