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说法 说民的法 |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高空抛物篇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177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民说法 说民的法 |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高空抛物篇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177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为民说法 说民的法 |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高空抛物篇

2020-07-14 10:56 | 来源: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阐释民法典所蕴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是全民普法的重点任务。

  让我们跟随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一起来看看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哪些内容影响着你的生活?

  维护好“头顶上的安全”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屡见不鲜、屡禁不止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点击视频,为你讲解。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