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全面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160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四平市全面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160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吉林省四平市全面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2020-06-22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深化反邪教工作,在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反复后持续向好、各行各业逐渐复苏的情况下,吉林省四平市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全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伊通县宣讲人员在街道进行宣讲活动

双辽市宣讲人员在社区进行宣讲活动

梨树县宣讲人员在社区进行宣讲活动

铁西区宣讲人员进企业进行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政法委宣讲人员精心制作PPT课件《揭露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真相》,从邪教的产生起源、定义特征、境内境外邪教种类、本地主要邪教组织分布活动情况及当前反邪教的主要形势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反邪教志愿者现身说法反对邪教,讲述了自己从参与邪教到脱离邪教重获美好生活的全过程,以及典型案例结合“两高”对邪教的若干解释,以案释法,分析邪教组织骗人入教的手法,来揭露邪教组织通过精神控制,敛取钱财、迫害教徒、危害社会的罪恶行径,揭露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提高了群众的识邪意识及法律意识。活动中,通过对清理的反宣品进行展示,观看反邪教电影,提醒广大干部群众要不信、不听、不参与一切邪教活动。

铁东社区居民参加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四平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共组织宣讲活动共26次,乡镇主管领导、村民共有2000余人参加。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防范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进一步提高知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科学应对新冠肺炎防范工作,不要听信邪教组织的非法宣传,不要被邪教人员所蒙骗。让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为营造“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的社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自觉维护国家、社会稳定。

铁东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传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通讯员 许喜善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