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春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召开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009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长春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召开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009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送法进宽城区企业

2019年长春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召开

2019-12-02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下午,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委依法治市办、长春市司法局主办,中共宽城区委宣传部、中共宽城区委依法治区办、宽城区司法局、宽城区工信局承办的长春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送法进宽城区企业宣传会在宽城区拉开帷幕。长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向东,宽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推出1+7+10系列“法治套餐”。即:一场别开生面的主场宣传,推出新时代长春普法IP形象、评选表彰“谁执法谁普法”优秀案例、举办大型宪法宣讲会,7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征集微视频、开展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送法到宗教场所……10项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吉林宇中人律师事务所的王立明主任和于豪律师分别授课。王主任从宏观视野系统阐述了宪法精神与国家治理的内在关联,对于企业人员吃透宪法精神,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于律师以自身独到的见解,具体地讲述了企业在设立和运营中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对企业处理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在法治轨道上经营发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通讯员 梁莹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