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自觉 ,“重”在落实!这场马不停蹄的调研,强调了一系列重大问题……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004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要”在自觉 ,“重”在落实!这场马不停蹄的调研,强调了一系列重大问题……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3004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要”在自觉 ,“重”在落实!这场马不停蹄的调研,强调了一系列重大问题……

2019-11-22 19:28 | 来源: 吉林检察

11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黑龙江调研,并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座谈。

  11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树立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具体检察工作中落实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

  冬日的哈尔滨瑞雪初霁,20日上午,18位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最高检调研组一起座谈。全国人大代表王进喜、杨震、董文琴、曹永鸣、韩振东、金东浩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检察工作,并就完善检察公益诉讼机制、培养科学法律思维、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智慧检务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特别建议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来到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检察院调研。

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来到齐齐哈尔市检察院,与两级检察机关干警面对面座谈。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黑龙江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座谈。

  20日下午,调研组马不停蹄“转场”到300多公里以外的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查看案卷,在案件管理大厅、听证大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与检察人员交流,随后到齐齐哈尔市检察院,与两级检察机关干警面对面座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黑龙江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座谈。

  张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三个阶段性目标,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先是要把国家制度体系执行好,这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肩负重要职责,要脚踏实地、结合实际把具体检察制度完善好,进一步提升检察能力。要树立政治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承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章党规作为日常要求;树立法治自觉,严格依法办事,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自觉、主动、积极履行各项法律规定、法定职责;树立检察自觉,忠诚、干净、担当,办实事、求极致,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当前,市县两级检察院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与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融合起来,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张军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抓得很紧很紧,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肃查处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每一名检察人员都严格自律,把四个“铁一般”要求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张军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进行了工作会谈,会见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常松,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一同调研。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