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78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78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

2019-10-16 08:26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10月1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天津、河北、贵州团的23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公益诉讼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主题,对海南检察机关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海南团的1名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检察院召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汇报了海南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李宇飞介绍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情况。

  会前,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海南省检察院司法办案中心和院史展览馆,通过观看检察职能介绍短片,了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具体职能;体验人脸识别系统,对海南检察机关加强管理的做法连连点赞;观摩海南省检察机关远程提审、远程开庭、全省看守所及监狱联网监控等信息化智能平台多系统应用演示,真切感受到了智慧检务建设的显著成效。

  结合参观和汇报,代表们在会上纷纷表示,海南检察机关及时更新检察工作总思路,主动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对海南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公益诉讼工作,更好服务人民、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建议。

  关进平表示,这次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来海南视察检察工作,既是对海南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海南以及海南省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真切感受到,全省各级检察院始终高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海南检察机关再接再厉,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挥更加有力的保驾护航作用。

  据悉,接下来,代表们还将实地走访海口市秀英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深入了解海南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和人民公共利益、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方面所做的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是:刘巍、孙丰源、李响、张智龙、武志永、靳灵展、马加友、杨震生、柴会恩、邵利民、詹国海、李长庚、陈树波、侯华梅、文正友、石慧芬、吕惊雷、吴明兰、余维祥、张德芹、欧阳武、周绍军、黄东兵、吴月。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