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四大检察”协同共进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66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四大检察”协同共进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66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万春在“融合与发展:四大检察与新时代法治构建”研讨会上强调

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四大检察”协同共进

2019-09-24 10:30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刘卉)“融合与发展:四大检察与新时代法治构建”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樊崇义、姜明安、汤维建等法学专家以及检察实务界人士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万春表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四大检察”制度建设,关键是要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工作格局,是新时代法律监督理论体系的“破题”,更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务创新发展的任务要求。

  万春强调,“四大检察”既有职责分工,又要形成合力,必须整体部署,统筹安排,协同共进,做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而不应顾此失彼,厚此薄彼,壁垒分割,影响法律监督整体效能。

  万春指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通过依法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及时发现国家治理中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和法治构建,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为“四大检察”提供理论支撑,促使各项检察职能协同有序运转,推动法律监督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人民检察杂志社、检察日报理论部共同主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