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检视问题排查风险 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58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认真检视问题排查风险 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58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最高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 童建明强调

认真检视问题排查风险 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2019-09-12 09:00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最高检党组贯彻意见,通报十八大以来最高检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问题反映情况。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强调,最高检直属事业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要求,始终把“两个责任”抓在手里、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时时刻刻履好职、管好队伍,用严管带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队伍。

  童建明强调,最高检直属事业单位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排查廉政风险,对党风廉政建设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积极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紧紧盯住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特别是八小时以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要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会议部署自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开展直属事业单位廉政风险专项检查工作。最高检直属事业单位将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列出的十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最高检机关纪委将组成督导组,检查督促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专项自查自纠情况。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