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在农博会热闹开演 法治要闻-法治 吕宏文 2946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在农博会热闹开演 法治要闻-法治 吕宏文 2946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逛展会听大戏 群众扎堆收获多

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在农博会热闹开演

2019-08-23 2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过二人转、快板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来普法很有创意,看看节目逛逛展会,今天真是没白来呀!”

  “快点、快点,赶紧占座”……

微信图片_20190824084740.jpg

  8月23日上午,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除了各大展馆争相斗艳,1号展馆门前的典礼广场上更是上演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抢座比赛”,原来,吉林省法治文艺汇演正在为现场群众送上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

微信图片_20190824084744.jpg

  其间,迎来了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等相关领导一行视察,作为1号馆人气聚集区法治文艺汇演热闹非凡引得广泛关注,快板《法治护航新时代》生动的演绎得到了视察团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824084748.jpg

  相声《我的土地我做主》《语言礼貌》《出口成章》,歌曲《幸福中国》《新的天地》,魔术《锦上添花》、川剧绝活《变脸》等十余个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收获了观众们的欢声笑语,也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824084752.jpg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协办。节目形式新颖,内容取材于法治实践,旨在通过法治文艺巡演增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学法、守法意识,丰富法治文化氛围,助力法治吉林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824084756.jpg

  舞台之外,长春市司法局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司法行政干警、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为在场的群众送上法治宣传品,并免费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让他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干警的初心使命。

  自8月16日长春农博会开幕以来,长春市司法局持续同步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新时代、惠农普法伴您行”主题宣传活动,设立在1号展馆内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台,有2万余人次到场参观并与智能普法机器人“小律”互动。

  其间,值班律师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100余人次,向农民朋友赠送《宪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法律宣传册》《以案释法案例汇编》《扫黑除恶法规宣传手册》、宪法扑克、法律援助折页等各类普法和法律服务产品8000余份,普法展台成为长春农博会的一道亮丽风景,受到农民朋友、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普法宣传,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戴梦 王伟光 文/摄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