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系列宣传活动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11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系列宣传活动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911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松原市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系列宣传活动

2019-07-03 2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日,松原市委政法委、松原市宁江区护路办、区教育局、铁西街道办事处、白城铁路公安处松原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系列宣传活动。松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参加活动。

  活动中,松原市宁江区第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条幅上签名,并召开主题班会,举办了手抄报展,教育学生遵守铁路法律法规。

  “通过宣传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很多知识,比如触碰铁路设施、不能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等,而且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学生们得到教育的同时也向家长们传递了相关知识,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松原市宁江区第七小学校长王金星如是说。

  在松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以“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隆重上演,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破坏行为。

  “此项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广大群众和旅客更深层次了解知路爱路护路知识,为打造‘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活动提供了有效的载体,更加坚定了我们白铁公安打赢打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战役的必胜信心!”沈阳铁路局公安局白城公安处松原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韦伟韬表示。

  据了解,进一步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接下来,松原市将采取“到站前、进校园、入社区、走村屯"宣传的方式,切实提高铁路沿线居民的法制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促进铁路沿线地区社会治安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汪海洋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