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受洗礼 强根魂 壮筋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892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胡家福:受洗礼 强根魂 壮筋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法治要闻-法治 王伟光 2892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胡家福:受洗礼 强根魂 壮筋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05 15:59 | 来源: 吉林检察

  6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充分展现政法特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胡家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行的执政宣言书,是洞悉国情党情、贯通过去现在未来的生动党课,更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令,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标定了历史坐标、精神坐标、价值坐标、工作坐标。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胡家福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沉下身子到执法司法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制约政法工作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查摆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要坚持真抓实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使整改成为锤炼党性修养、补齐短板不足的重要抓手。要抓好工作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同建设“政法铁军”结合起来,做到融于一体、熔于一炉,努力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新成果。

  胡家福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统筹领导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规定步骤抓好日常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共同在求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上不虚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轻飘,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促进事业发展。要加强舆论宣传,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