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检察:检察建议护航学生节日健康 法治要闻-法治 吕宏文 2889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检察:检察建议护航学生节日健康 法治要闻-法治 吕宏文 2889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要闻

集安检察:检察建议护航学生节日健康

2019-05-31 19:48 | 来源: 吉林检察

  5月29日,集安市检察院向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安市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联合行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学生节日期间健康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当日,集安市检察院干警到集安市看守所提审,返程时途经集安市某小学,发现该校门前有大量无证经营的流动食品摊位,正在向学生售卖油炸食品、“关东煮”、辣条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食品,严重威胁学生们的食品安全。

  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集安市检察院立即向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安市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联合行动立即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特别要加强对乡村学校等偏远地区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目前,两单位接到《检察建议书》后已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

image.png

  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领域提起公益诉讼是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司法举措。集安市检察院将持续跟进该线索,强化“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