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辅警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法治人物-法治 张琪 3605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名辅警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法治人物-法治 张琪 3605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三名辅警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22-07-18 13:31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王传宗报道:在17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8名个人、2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含群体)”称号,38名个人、4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含群体)”称号。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王启鹏、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辅警梁峰(牺牲)和林新志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王启鹏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2021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和王启鹏合力成功救起一名不慎落入冰窟的儿童。拉齐尼·巴依卡沉入湖底,不幸牺牲。2021年1月10日,拉齐尼·巴依卡等同志被授予“喀什地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同年2月1日,中央政法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见义勇为群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授予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等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梁峰生前系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辅警,林新志是金清派出所辅警。2019年10月2日凌晨,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与辅警梁峰、林新志在辖区坦头沈村处置一起涉枪案件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枪击。王歆、梁峰、林新志全然不顾歹徒已再次举枪,奋力将现场群众挡在身后,给现场群众争取了逃生机会。王歆、梁峰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牺牲。林新志腹部中弹致肝脏受损,经全力救治脱离生命危险。2019年10月,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为梁峰追记二等功,为林新志记二等功;1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梁峰追记一等功,追认为烈士,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为林新志记一等功,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