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徽筑起抗疫的屏障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601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警徽筑起抗疫的屏障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601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让警徽筑起抗疫的屏障

2022-07-07 11:01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张孝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从警多年,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以及领导同事的一致称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张孝廉深知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他冲锋在抗疫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今年6月,时值“端午节”,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疫情。市交警支队在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实行一级勤务,张孝廉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争当执行防控疫情措施的表率,始终坚守维护辖区稳定、路畅人安的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严守纪律、服务辖区群众。当支队下达在兴和高庙子设置24 小时检查站的指令后,他便临危请命,作为执勤人员坚守在兴和高庙子检查站的防疫一线执勤点上。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 

  张孝廉与战友一道协助配合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断排查有异常情况的返乡人员,不断提醒过往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检查监测车辆、劝返异地车辆,讲形势,谈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在疫情面前,乌兰察布市全体交警舍小家为大家,不惧万险千艰筑起“万里长城”,疫情当前,交警不退! 

  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