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司法人】抗疫先锋——张超: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早日恢复繁华 法治人物-法治 李超 3571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司法人】抗疫先锋——张超: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早日恢复繁华 法治人物-法治 李超 3571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战疫司法人】抗疫先锋——张超: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早日恢复繁华

2022-05-09 10:31 | 来源: 吉林司法行政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在未知的风险面前,总有人挺身而出!

  “我是党员,我申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3月19日,吉林省司法鉴定协会七级职员张超向永昌街道办事处义和社区提交了担当志愿者的申请。

  按下了暂停键的城市街道空空荡荡,志愿者却忙忙碌碌。

  第一项工作任务就是配合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从维持秩序到现场消杀,从搭帐篷到分散居民,张超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网格长都抢着找他安排工作,前后跟随5位社区网格长下核酸检测点。

  义和社区位于老城区,人口密集,流动性大,商户多、路口多,是典型的“老旧散”楼,管控难度大。随着防控升级,监督商户停止线下销售和卡口执勤,成为防控的重要一环。一条街,一户户,张超注意做好商户的思想工作,一个卡点,一天天,张超耐心劝退劝返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居民,不记得每天走了多少路,说了多少话,终于取得了居民的配合和支持。

image.png

  3月28日,社区出现了第一栋封控楼,张超主动负责执勤守岗任务,还要为封控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张超的孩子刚刚9岁,他也担心会给家人带来风险。“可是,谁都有家人,这个风险总要有人来承担!”张超说。到4月中旬,整整14天,这个工作,他一直干到了楼栋解封。

image.png

  3月30日,天气恶劣,上午刮风,下午下雨,傍晚转成小雪。晚上6点社区运送的生活物资到达,已经连续工作了10小时张超,没有犹豫,立即投入分发搬运工作。风雪刺骨,双手冻得僵硬,雪水也打湿了身上并不暖和的防护服,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全部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image.png

  4月12日,张超被社区任命为义和社区第七管控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这支队伍由9名下沉党员干部和1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担任书记之后,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无论什么工作他都冲锋在前,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张超的工作日程里,写满了忙碌。从早6点维持做核酸秩序到下午2点马不停蹄去值守路口;上午发放保供物资,下午再回到封控区岗位值守,为封控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晚上8点下岗还要回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统计、备案工作……

  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父母。张超每天工作完之后都会用手机给父母视频报平安。他的母亲也是一位“大白”,分隔两地不能见面,只能通过视频相互进行鼓励,共同携手,让这座美丽城市繁花似旧。

 来源:吉林司法行政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