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砥砺“犇”未来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332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斗新时代 砥砺“犇”未来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332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奋斗新时代 砥砺“犇”未来

2021-03-09 13:09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 孙丽丽

  牛耕沃野春风暖,扬鞭奋蹄万象新。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对于公安民警而言,如何践行“三牛精神”,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刘兴臣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这种闪光的“三牛精神”。他从警39年,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从最基层的侦查员做起,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不断进取,成长为警界公认的侦查破案行家。

  他甘为孺子牛,一心为民。长期奋战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他将侦查破案融入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他勇当拓荒牛,敢于开拓。在每个岗位上,刘兴臣都敢于打破陈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勇当排头兵,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他愿为老黄牛,苦干实干。他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头,慎终如始、艰苦奋斗、持之以恒。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并影响了所在队伍,烙印上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

  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奋斗步伐。辛丑牛年,正逢建党百年,广大公安民辅警要以英模先进为榜样,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不断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犇”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