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根:终于圆了警察梦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330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国根:终于圆了警察梦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330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王国根:终于圆了警察梦

2021-03-05 11:07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谢佳

  通讯员 章飞燕

  今年除夕,浙江省淳安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民警王国根在所里吃了年夜饭,这是他第一次离家和同事一起过春节。他站在派出所门前,看着万家灯火,觉得这就是他想守护的万家平安。

  王国根是淳安县威坪镇人,2017年6月大学毕业后,被淳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招录为辅警。入职后,他遇到了许多难题,对交通管理业务不熟悉,遇到咨询电话不知道如何回答,看到违法车辆不敢阻拦,心里害怕办不好群众的事,总感觉工作被自己搞得一团糟。恰在此时,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和群众的体谅,让他感受到这个集体带给他的力量和温暖。他沉下心来,从零学起,向书本学习,向同事请教,渐渐地适应了辅警的工作。

  从小就怀揣警察梦的王国根越来越喜欢警营,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他于2018年和2019年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笔试顺利过关,两次面试都被淘汰了。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当警察。

  王国根在反思中认识到,学习是一个静心积累的过程。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通过学习教材、刷考试题、观看视频,一步一步地积累知识。他把工作中的问题当作考场的试题,积累最宝贵的实践经验。去年1月,他在报考乡镇干部面试中成功,成为威坪镇政府的一名干部。

  镇政府的工作纷繁复杂,让他从另一个方面去学习如何处理事务,不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这期间,他心中的警察梦依然不曾改变,总想再努力一次。

  于是,王国根翻开早已很熟悉的教材和笔记,把业余时间都放在了报考警察上。3年的不懈努力给了他前行的力量,他终于在2020年12月被招录为一名人民警察。

  “努力着,奋斗着,为实现心中的梦想而全力以赴,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王国根一直这样鼓励自己。他知道,华丽转身并不轻松,转身后是新的挑战和磨砺。他说,还会一直奋勇向前,最牛的青春就应该这样。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