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丨闫明:忠诚源于信仰 成长始于奉献 法治人物-法治 赵新 3294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警察节丨闫明:忠诚源于信仰 成长始于奉献 法治人物-法治 赵新 3294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致敬警察节丨闫明:忠诚源于信仰 成长始于奉献

2021-01-09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让更多网友近距离感受吉林司法行政系统监狱及戒毒警察干警的风采,中国吉林网特推出“致敬警察节”报道,通过一个个一线人物和典型案例走进他们的工作日常,见证那些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并向奋战在一线的警察们致敬!

  监狱工作中的监管任务繁重,涉及业务繁杂,风险点多、涉及面广,作为一名监狱警察,闫明同志几年来一刻不敢松懈,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全面进行实地检查,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每天6点之前就到达监狱,监督服刑人员出工秩序,规范服刑人员行为,严格按照管理流程仔细检查进入车辆和人员,严防违规、违禁品流入,晚间确认服刑人员收回监舍、点数无误后才会下班离开。防暴队多数为新入职民警,业务不熟,闫明同志就手把手地教,不厌其烦地讲,使这支监狱最年轻的队伍成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骨干力量,他带领这群年轻人不断完善丰富监狱多项应急处突方案,研究拟订了应急处突预案,同时组织相应的应急演练,填补了监狱对无人机飞入应急处置的空白。

  2020年1月28日,长春监狱党委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监狱党委递交请战书,参加了第一梯队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除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还重点排查风险隐患,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清单式”管理,全程跟进,确保整改到位,并根据隐患排查的实际情况制作《吉林省长春监狱风险隐患防控体系图册》和配套讲解视频,涵盖了13个重点安全环节。疫情期间,他连续多次递交请战书,逆行坚守在狱内岗位近百天,主动放弃居家备勤休息时间,将高风险地区服刑人员送回原居住地,妥善予以安置,得到了监狱、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为确保监狱管理和疫情防控的“两个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闫明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朴实的忠诚卫士,不论平时还是战时,都时时刻刻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

  资料由吉林省司法厅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