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特殊,我必须进去一趟!”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050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案情特殊,我必须进去一趟!”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050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案情特殊,我必须进去一趟!”

2020-02-06 10:48 | 来源: 检察日报

  戴着口罩、手套,经过进城之前的登记、测体温和去向盘查,再经过单位门口的严密登记、消毒之后,2月3日一早,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郝晓叶开始审阅春节后的第一个案子。

  这虽然是一个报请批捕的案件,但是涉及公职人员犯罪,社会影响重大,她随身带了桶方便面当作是午餐,“现在疫情严重,这样能减少外出,缩短办案时间,也能给餐厅、物业减少很多麻烦。”

  “不行,这个案子我还是需要去听取犯罪嫌疑人的意见。疫情期间,批准逮捕案件非必要不讯问犯罪嫌疑人,但是这个案子比较特殊,我必须去一趟。”经过综合研判,郝晓叶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院领导随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和协调,提前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等全套防护工具。2月4日下午,经过层层消毒、安全检查、测体温,郝晓叶将《听取犯罪嫌疑人意见书》送到了看守所值班民警手里,民警做完消毒处理后送达了犯罪嫌疑人,签署后返还给了她。

  说到近期的工作,她说:“尽管是特殊时期,我们还是会严格按照程序办案,维护法律公平正义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有特殊,当然,我们也会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再多的检查、盘问、测体温都不怕,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