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上班第一天 防疫扛上肩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050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内蒙古:上班第一天 防疫扛上肩 法治人物-法治 王伟光 3050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内蒙古:上班第一天 防疫扛上肩

2020-02-05 09:39 | 来源: 检察日报

  2月3日一早,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年后复工第一天,各部门排班人员陆续到岗。该院办公室人员赵建炳前一晚在单位值班,他早早赶到办公室,梳理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微信工作群已上报的机关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及各级院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等。事务中心主任张志斌也是不到8点便走进办公大楼,他把弹性上班名单交给物业人员,开始准备登记、晨检、消毒等工作。

  快9点时,第九检察部主任张莉走进办公楼,她看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也在排队等待接受体温测试和喷雾消毒。年轻的书记员杜静茹到岗后先开窗通风,用领到的喷壶把接触面都进行了消毒,她说:“看到单位防控措施这么严,觉得很安心。”

  工作中做好防控,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显得更加严格。之前,该院已经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检察院通过这些方式接待群众来访》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检察诉讼服务工作的通知》等,及时向社会告知近期群众来访接待方式等,并提供了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尽管暂停来访接待,但专门设立的民事行政监督咨询、受理电话等岗位,均有工作人员值班。“一上午共接听热线电话3件次,从收发室取回群众来信8封,经消毒后,逐件拆阅、登记、录入系统,都已分流办理完成。”工作人员徐福忠告诉记者。

  案管大厅里,肖峰和陈晨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告诉记者,案管大厅是检察院的窗口,上班后第一时间与15个分市院案管部门联系,了解最新情况,同时上报最高检。与此同时,案件管理部门还发布1条案件信息,处理了3次案件信息流转业务。

  办公大楼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除居家隔离外全部到岗,开始部署新一年的工作。

  防疫无小事。记者注意到,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院还采取了微信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启一年的新工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