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义务普法30余年 足迹遍布全国59座城市 百余万青少年曾听他讲课 法治人物-法治 吕宏文 2946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他义务普法30余年 足迹遍布全国59座城市 百余万青少年曾听他讲课 法治人物-法治 吕宏文 2946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人物

他义务普法30余年 足迹遍布全国59座城市 百余万青少年曾听他讲课

2019-08-23 20:35 | 来源: 吉林检察

  丁树达

  铁肩担道义

  普法三十载

  有一种人,

  把党的温暖,

  传送给稚嫩的心;

  看似平凡但却崇高伟大,

  用燕子衔泥的辛勤,

  搭建着孩子心中安全的港湾;

  他的目光,大爱无私;

  他的声音,坚定有力;

  这就是我们的普法使者——

  检察人 丁树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长春日报社、长春广播电视台、大众卓越控股集团联合在长春市范围内开展“新中国70年•长春70人——点赞最可敬的人”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投票时间从8月15日12:00启动,至8月31日24:00截止。投票期间投票人每次可最多为70人投票,可分多次投票。投票结束后,将召开评审会,结合长春市民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终选名单。

  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退休检察官丁树达入选本次表彰活动

  (投票方式见文末)

  丁树达,1951年出生,中共党员,国模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检察官(退休)

  本色检察人

image.png

  △2019年5月,在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向红旗小学学生进行法治宣讲

  普法万里路

image.png

  △普法西部行,讲课前拉萨市第一中学学生献上哈达

  他坚持义务普法30余年,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59座城市,行程25000公里,1200余场,义务为大专院校、中小学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宣讲法制报告千余场,为听众解答了大量疑难问题。

    为了克服法治课的枯燥,他花大气力练就了评书演员和故事大王的基本功,做到在宣讲法治时声情并茂,让听课人在笑声中受到启迪、在掌声中学到法律知识,他的法制报告被誉为“笑声教育、法律扶贫”。

  模范检察官

  他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刑事检察干部、全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个人、全国三五普法先进个人、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市共产党员标兵、长春解放60周年感动长春60位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2004年4月,丁树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在天安门城楼参观留影

  他退休后并没有停止义务宣传法律知识的脚步,而是继续战斗在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和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第一线。他依托朝阳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服务站”,累计接待群众来访近万人次,收到赠送锦旗19面,得到来访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心系未成年人,作为朝阳区检察院“丁树达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总顾问,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让我们以丁树达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学习他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学习他胸怀大爱的价值追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新时代的蓝图上,描绘出吉林检察人独特的风采!

  投票方式

  扫描二维码,点击加入,在页面右下角进行投票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