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蓝”ד橄榄绿”,这样的组合你爱了吗?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13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藏青蓝”ד橄榄绿”,这样的组合你爱了吗?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13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藏青蓝”ד橄榄绿”,这样的组合你爱了吗?

2022-08-03 09:07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爱的颜色是蓝色

  讲述: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民警宋扬

  有人说,爱的颜色是粉色,足够浪漫;有人说,爱的颜色是红色,足够热烈;而在我和他之间,爱的颜色是蓝色。不同的是,我是警察蓝,他是空军蓝。

  我和爱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相依,已经7年了,像所有普通家庭一样,坚强乐观的我们,用爱与责任,搭建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由于爱人工作的特殊性质,每年只有一次探家的机会,有时因为各种临时性工作任务,还没等休完假就紧急归队。因为我们工作繁忙,孩子大部分时间由老人看护,缺失了对孩子正常的陪伴,我们也会觉得愧疚和遗憾。

  但每当看着我们身穿的制服,无论是“藏青蓝”还是“天空蓝”,都是对国家、对人民的爱的颜色,都担负着守家卫国的责任。为了守护好这份爱,我们无怨无悔。

  “老爸永远以你为荣!”

  讲述:湖北省枣阳市看守所民警房云翼

  我是个从警34年的老民警,我的儿子是一名军人,我们父子俩,虽然职责不同,但都使命光荣,身负重任。

  犹记得2012年儿子考上军校的喜悦,他说很热爱这一身橄榄绿的军装,就像我热爱藏蓝警服一样,我真心为儿子感到高兴,说明我俩都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

  2016年儿子军校毕业分配到部队后,他总是很忙、很累,但却报喜不报忧。我便给他写去家书,诉说我多年从警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又是如何战胜解决困难的,最后勉励儿子“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收到信件后,儿子很高兴,感觉我俩心又近了一步。此后,我们总用书信沟通。儿子适应了新生活,获得了许多荣誉,我又赶紧写去书信,鼓励的同时提醒他不忘初心、戒骄戒躁。

  “八一”就要到了,我想对儿子说:“加油,老爸永远以你为荣!”

  “我的儿子,上交给国家啦!”

  讲述:湖南省冷水江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陈菊兰

  当儿子踏入军校校门后,我们一家三代男儿都穿上了军装,这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送他上学那天,我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儿子,上交给国家啦!”

  儿子研究生毕业后,留在部队继续为国效力。由于特殊的使命,我们只能远远地思念着他,对他说别挂念家里。我们知道,思念越重,背负的东西也更多。

  后来,家中两位老人相继离世,为了工作,我们默默安置着一切,儿子只能通过视频告别,感受着忠孝难两全背后的遗憾。但是事后,我们还是鼓励儿子:只有恪尽职守、为国奉献,才不会辜负亲人的殷切希望,才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

  无私!无畏!无悔!这是军人和民警的共同选择!国泰民安,感谢有你,致敬军警家庭!你们辛苦了!

  (文字整理:记者肖新民,通讯员王鹏飞、高跃、姜建龙、徐子威、谢继长)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