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烤”验,民警穿防护服坚守“疫”线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06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惧“烤”验,民警穿防护服坚守“疫”线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0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北海

不惧“烤”验,民警穿防护服坚守“疫”线

2022-07-18 16:01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有多例确诊病例。北海市按照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烈日当空,热浪灼灼,在气温37摄氏度、地面温度45摄氏度的环境下,全市4000余名民警全员上岗,用汗水和坚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突发 全警火速响应

  疫情发生后,北海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勤务,紧急抽调1300余名警力进驻全市708处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346.4万人份采样的秩序维护工作。

  工作中,北海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奔赴防控一线,对重点封控地区开启昼夜闭环值守模式,筑牢安全屏障。北海市公安局迅速搭建核查专班,对接卫健、疾控等部门,做好核查反馈等相关工作,为全市流调溯源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烈日灼灼 抗疫又抗暑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好间隔距离,提前准备检测码……”自7月12日北海市启动首轮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全市每个检测点都能看到不断说着提示语的“警察大白”的身影,执勤的民警辅警们在烈日下身着防护服,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抗高温、战疫情。

  电建派出所民警林广贵自7月12日起,坚守银海区宏海花园核酸采集现场执勤点,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平稳有序。由于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多个小时,林广贵的双手在汗水中浸泡太久已经发白起皱。在黄海路社区封控点,辅警陈聪因连日的烈日烘烤,出汗过多,几乎虚脱。7月16日凌晨,值守了一个晚上后,陈聪实在支撑不住,就和衣直接躺在居民麦大哥家门外的水泥地上休息。麦大哥一家发现后,把家里的电风扇拉出来为陈聪解暑降温。“你们不容易,感谢你们!”麦大哥说。

  管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疫情防控期间,北海公安始终坚持执勤管控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接连推出新举措,做到公安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北海市公安局开展交通管理业务网上办、延期办服务,普通业务可登录“交管12123”App直接网上办理,到期业务可延期办理。此外,开展户籍业务“网上办”、紧急业务“预约代办”服务。对群众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办理,由辖区民警集中上门收集资料、集中办理、集中送证上门,让群众“零跑腿、零接触、零风险”。北海市公安局还开通了应急防控物资车辆通行“绿色通道”、快速救助服务“绿色通道”,以及企业服务保障“绿色通道”。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