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热裂 民警带伤爬楼排隐患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0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玻璃热裂 民警带伤爬楼排隐患 法治故事-法治 张琪 360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武汉

玻璃热裂 民警带伤爬楼排隐患

2022-07-18 13:37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警察同志,刚才有玻璃从天而降,砸到人可不得了!”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一名群众向正在某小区进行反诈宣传的民警李文琪、辅警陈帮胜反映情况。两人立即来到事发楼栋下的小广场了解情况。群众围在一起议论纷纷:“一声巨响过后,到处散落有玻璃碎片,距离人群不到3米远的一辆轿车被一块较大的玻璃碎块砸中,挡风玻璃全裂了。”

  经过排查,李文琪初步判断,系高楼层玻璃爆裂导致,但具体是哪一层哪一户还得排查。李文琪此前刚受了脚伤,但情况紧急,他坚持走楼梯逐门逐户走访,楼道又热又闷,穿的警服已经湿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6楼某户发现了线索,该居民家中阳台衣服上有玻璃碎片,此时已经是深夜。次日,李文琪、陈帮胜与社区民警杨荣东等人一起再次来到该小区,通过联系几位家中长期无人的业主查看,最后发现是32楼的住户家中阳台玻璃因天气太热爆裂所致。民警将遗留的碎玻璃全部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并组织住户与车辆受损车主、小区物业协商车辆维修问题,使得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