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一份暖心外卖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25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寒风中的一份暖心外卖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25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寒风中的一份暖心外卖

2022-02-23 14:37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吕向蕙 通讯员 宫莉萍

  “我们更感谢你的认可,陌生的赶路人。”西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龚亮在微信朋友圈里发送的一条图文,不仅感动了自己,也温暖了很多一线民警。

  2月12日,古城西宁气温骤降,寒风刺骨。21时许,西宁火车站客流高峰已过,旅客寥寥无几,但设在西宁站10米落客平台上的特警执勤岗位上,年轻的特警们在寒风中执勤。

  21时10分,一名快递小哥快步跑到特警岗位前,“警察同志,您的外卖!”看着满满两个手提袋里装着的七杯奶茶,特警队员们一头雾水,“我们这里没人点外卖,你是不是送错了地方?”

  “不会错,订单上面特意备注送给进站口右手边门口执勤的铁路警察们。”顺着外卖小哥手指的地方,特警队员哈敬明在外卖订单上看到了一段温暖的文字。“谢谢你们帮我找回手机,让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人民警察带来的感动。今天风很大,请注意保暖哦!”

  “是不是上午丢手机的那名女旅客?”正在警车里休息的民警龚亮想起,11点半左右,一名女旅客哭着从出站口跑到特警执勤岗,说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执勤民警龚亮一面安抚女旅客,一面帮助她回忆到站后的行动轨迹和最后使用手机的地点。

  得知女旅客用手机扫码进站后,进入候车大厅时发现手机不见了,龚亮推测手机极有可能遗落在安检通道附近,于是他一面和队友带着女旅客循着旅客进站轨迹仔细寻找,一面让队友去车站广播室发布“寻物信息”。由于判断准确,他们仅用2分钟便在14号进站安检通道的角落找到了女旅客的手机。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女旅客连声道谢。

  “在岗位上经常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的手机、身份证、钥匙等。”龚亮介绍说,特警执勤岗位紧邻旅客进站口,警车摆在那儿又醒目,所以每天接到旅客的问询、求助最多。力所能及地帮助旅客本来就是职责,得到旅客的认可特别开心,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褒奖。特别是看到“今天风很大,请注意保暖”的留言时,觉得暖到了心里,就第一时间把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里,让不在场的战友们共同感受这份快乐和温暖。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