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落水危在旦夕 民警迅速下河营救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17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落水危在旦夕 民警迅速下河营救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17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池州

男子落水危在旦夕 民警迅速下河营救

2022-02-07 11:10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海世梅 通讯员 华鹏

  2月4日17时46分,安徽省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主城区杜坞大桥下有一男子落水。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附近派出所民警前往救援,并同步联系消防部门、曙光救援队、120急救中心前往支援。

  4分钟后,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马超、胡建川率先赶到现场,看见落水男子只露出头部。胡建川、马超套上救生衣,跳入河中。胡建川发挥游泳特长,向着落水男子游去。河水冰冷刺骨,经过几次调整,胡建川终于接近落水男子。然而,落水男子意识已经模糊,胡建川只能将男子的头部托离水面游向岸边。最终,在其他特警队员的协助下,在河水中已经冻僵了的落水男子被救上岸。

  男子被救至岸边时已丧失意识,民警立即现场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待其稍有意识后,民警和群众将其抬至正在岸边等候的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目前,男子已转危为安。2月5日,男子的家属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