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笨鸡背后的暖心故事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5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只小笨鸡背后的暖心故事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5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两只小笨鸡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2-01-11 09:48 | 来源: 检察日报

  “快过年了,该杀鸡吃肉啦!我给咱检察官拎来两只小笨鸡。”日前,被救助人单某来到黑龙江省沿江检察院,操着朴实的东北方言,想以这种朴素的方式向检察官表达谢意。

  “心意领了,小鸡请拿回去。你的日子过好了,就是我们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的价值体现。”检察官牛海林笑得合不拢嘴。

  单某因邻里纠纷被初某用尖刀刺伤,导致左肾摘除,经鉴定为重伤二级,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赔偿。沿江检察院检察官在核实相关案件事实和其家庭生活收入时,了解到单某靠租种土地为生,夫妻均无固定职业,且两个女儿都在上学,突如其来的灾祸让这个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沿江检察院认为单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不久后,单某便收到了11万元司法救助金。该院还开展多元化帮扶,积极协调林口县民政局发放应急救助金3000元,协调林场出工出料帮助单某家翻盖鸡舍、修理农机工具。

  检察干警注意到单某的小女儿在林口县读小学并长期住宿在校,便自发为其小女儿捐赠课外励志读物和法律书籍,并邀请专业女童保护讲师视频授课,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和自护知识讲授。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