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例行网络巡查 失联39年男子回家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2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例行网络巡查 失联39年男子回家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2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民警例行网络巡查 失联39年男子回家

2022-01-04 10:43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阮仕喜

  2021年12月22日,冯某带着双胞胎儿子来到陕西省府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见到刚刚处警归来的民警李杰,冯某感激地说:“感谢你,帮我找到了儿子。”

  原来,12月15日,李杰利用午休时间例行网络巡查,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内蒙古籍男子李某在宝贝回家寻子网发布信息,寻找39年前被抱养后失联的双胞胎弟弟。作为网站志愿者的李杰迅速查找信息、研判线索,发现山东籍男子夏某符合被寻找人员特征。

  联络到夏某后,李杰通过信息比对,确定夏某就是李某要找的双胞胎弟弟。听说找到了亲人,夏某即刻来到府谷与家人团聚。

  12月22日,一家人找到民警李杰,送锦旗并致谢,为39年的等待画上团圆的句号。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