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民警牵线搭桥 分别33载兄妹重逢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2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心民警牵线搭桥 分别33载兄妹重逢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502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热心民警牵线搭桥 分别33载兄妹重逢

2022-01-04 10:41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张瑞鑫 霍志坚 通讯员 聂晶

  “万分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33年了,我们兄妹终于见面了。”近日,在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分别33年的江家兄妹向热情帮助他们的民警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21日,光荣道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核实江某身份时发现,江某无法提供身份证件。面对民警的询问,江某支支吾吾。民警将江某带回派出所耐心交流,江某最终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原来,江某1989年从四川达州老家出来务工,至今33年没闯出名堂,所以多年没有正式身份信息,也和家人断了联系。

  根据江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达州一注销人员身份信息与江某高度相似,立即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核实。当地民警找到江某家属,通过视频方式确认了江某正是失散多年的亲人,江某妹妹随后连夜赶到天津。

  当年,20岁的江某不辞而别后,江某的家人一直在寻找他的下落,直到2016年才给江某申报了户口注销。江某本打算这辈子不再与家人联系,不曾想民警热情帮助让他迈过了心里的这道坎,让离散多年的一家人终得团聚。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