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名买假化肥的农民拿到赔偿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495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几十名买假化肥的农民拿到赔偿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495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几十名买假化肥的农民拿到赔偿

2021-12-17 16:09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张艺酩)“你们费心了。”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里,被害人代表从检察官手中接过聂某等人认缴的赔偿款13万余元,连连向在场检察人员、农业农村水利局执法人员道谢。

  2018年1月至今年7月,聂某与朱某承包了某化肥有限公司,其间生产的伪劣化肥通过孙某转销给地方农化品经销商,非法获利,后被公安机关查获。

  今年11月,这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被移送至益阳市大通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随着案件办理的深入,承办检察官发现,有数十名农民购买了该公司生产的假冒伪劣化肥,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检察官在办案中坚持打击犯罪与维护农民权益并重,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及法治教育,充分激发犯罪嫌疑人退赃退款的主动性,引导犯罪嫌疑人主动退赔。最终,聂某等人承诺退赔被害人损失。

  “有了这次教训,以后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聂某等人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鉴于犯罪嫌疑人主动认罪认罚,积极退赔,被害人也向检察官表示谅解犯罪嫌疑人,该案后续将依法定情节处理。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