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春节回乡“老赖”被抓正着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320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武隆春节回乡“老赖”被抓正着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320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买91瓶茅台过年 错把干警当来客

重庆武隆春节回乡“老赖”被抓正着

2021-02-19 13:24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任云)“安局长,陈某华今天回他老家堰塘大弯过年来了,你们要不要过来看看?”近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安昌荣接到电话线索后,迅速带领干警赶往被执行人陈某华的老家。到达现场后,发现陈某华正醉醺醺地招呼客人就坐,还把法院干警当成来客热情招呼起来。

  考虑到陈某华有借酒闹事的可能,安昌荣一边安排干警警戒,一边与陈某华聊天。陈某华借着酒劲儿说道:“我最近购买的一批茅台酒到了,味道喝起来就是不一样,不打脑壳。”

  听到陈某华这么说,安昌荣立即安排干警对其房屋进行搜查,发现未开封的茅台酒有91瓶,已开封十余瓶。随后,法院依法对上述茅台酒进行了扣押,并现场制作了扣押裁定书及扣押清单。

  2016年,陈某华雇请丁某兵、左某等20余人到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某镇建房,工程完工后,陈某华向众人支付了部分款项,剩余6万余元一直未支付。2020年4月,丁某兵、左某等人向法院起诉,要求陈某华支付工资,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20年11月30日前支付劳务费。履行期限届满后,陈某华未按照调解书内容履行,丁某兵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陈某华一直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未如实申报财产,同时存在违反限制高消费的行为,法院干警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听到要被拘留,陈某华才回过神来,表示一定会把拖欠的工资全部结清,希望法院暂缓拘留,并当场提供其在贵州桐梓县25万元到期工程款债权证明。

  经核实,该工程款债权真实存在,鉴于被执行人的确有悔改之心,决定对其暂缓执行拘留。同时,依法及时向拖欠工程款的第三人发出履行到期债权通知书并委托当地法院进行了送达。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