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沿村建 扶贫故事暖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313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铁沿村建 扶贫故事暖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313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高铁沿村建 扶贫故事暖

2021-02-04 13:57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梁敬 王向东

  “喜兔,这是4000斤玉米销售货款,共计6000元。”1月28日10时许,太原铁路公安处阳曲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刘志锐来到管内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把帮派出所辅警贾喜兔家销售的玉米货款交给他。

  贾喜兔原来是录古咀村的贫困户。刘志锐在工作走访中,得知贾喜兔的母亲和妻子常年卧病在床,还有一个儿子在外上大学,全家人仅靠七亩地为生。刘志锐把这一情况记在了心上,想方设法帮他脱贫。

  2018年9月大同至西安的大西高铁开通之际,阳曲车站派出所受铁鹰公司委托招录辅警,刘志锐就告诉了贾喜兔这则信息。派出所严格按照流程标准,将他招录为一名辅警,帮助他实现了既能就近打工补贴家用还不耽误照顾家庭的愿望。

  2019年,阳曲车站派出所把贾喜兔家列为扶贫帮扶对象,刘志锐负责与当地政府、村委对接,完善扶贫措施。此后,刘志锐成了贾喜兔家的常客——为贾喜兔的家人联系医院,及时享受一站式医疗扶贫服务;为他上学的儿子争取助学贷款等各类教育扶贫政策支持;为他种植的玉米寻找销售渠道……2020年,在村里和派出所的帮扶下,贾喜兔通过努力,家里人均收入由原来的1000元增长到5000元以上,彻底脱了贫,日子一天天兴旺起来。

  看着曾经愁眉不展的贾喜兔现如今每天快乐辛勤地在线路上巡防,刘志锐心里也着实为他高兴。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