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一杯奶茶打开轻生少女心结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236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洪雅:一杯奶茶打开轻生少女心结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236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洪雅:一杯奶茶打开轻生少女心结

2020-10-12 13:35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王自然 通讯员 高馨 徐雅兵

  近日,四川省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民警、辅警以承诺请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成功打开一名轻生女孩的心结,让其放弃轻生念头。

  9月26日下午,洪川派出所民警、辅警像往常一样在洪川镇街面巡逻。15时许,洪川派出所接到洪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称洪雅县实验中学通往三桥方向有一名女孩投河轻生,要求马上救援。接警后,洪川派出所值班领导迅速带领民警、辅警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不远处的河水中,有一名身着白色体恤的女孩正缓缓向河中央走去。岸上有几个人不停地劝说她,但女孩不为所动继续走向河中心。

  “你看你这么年轻,怎么想不开?想想家里人咋办?”辅警王毅反复劝说,女孩却不为所动。见此情况,王毅和民警脱掉鞋子,赤着双脚下河将女孩救上岸。

  经过耐心沟通,民警了解到女孩今年14岁,丹棱县人,与家人生气一时想不开打算投河。看女孩全身湿透,一直哭个不停,王毅继续劝说道:“你还年轻,不要再做傻事了,叔叔给你买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在民警耐心劝解下,女孩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表示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将女孩带到派出所后,民警随即兑现了承诺,给女孩买了奶茶。同时,民警电话告知女孩的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进行沟通,给予足够的关爱和呵护。

  “当时脑子里想到了这段时间很火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句话,一下子就脱口而出。”王毅说,幸好女孩打开了心结,放弃了轻生念头。

  网友评论

  愚者愚人sp:原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有这样的用途,为警察叔叔点赞!

  艾你一夏:好温暖的话。为民警点赞!

  洪雅人:给一杯奶茶,救了一名女孩,毅哥好样的!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