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民警隔空秀“父爱”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051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一线,民警隔空秀“父爱”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3051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防控一线,民警隔空秀“父爱”

2020-02-07 14:14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邢东伟

  本报通讯员 冯谋瑞

  2月3日,一段警察父亲在楼梯口与女儿隔空秀“父爱”的短视频在网上火热。视频中的警察爸爸是来自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被女儿自豪地称为“超人爸爸”的民警黄超。

  短短44秒的视频,讲述了连续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半个多月的黄超,因家中生活必需品即将耗尽,利用工作之余将生活必需品送回家,但因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每天与不同游客打交道,为保护家人,没有进家门,而是将物品放在家门口,自己则站在楼道内等待家人领取。

  在与家人的短暂交流中,女儿一句“想”字,道出了多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内心深处的心酸和泪水。黄超在与家人短暂交流后,便匆匆离开,返回一线工作岗位。

  黄超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2006年入警,中共党员,现任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大东海警务室警长。

  疫情发生后,黄超几乎将所有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你就在单位好好上班,家里的事有我……你照顾好自己就好!”每次夜深人静与妻子视频通话时,妻子总是默默地鼓励和支持他,这让他倍感温馨。

  大东海景区是开放式景区,也是中外游客驻足打卡的必选之地。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作为红沙派出所大东海警务室负责人,为了防止部分有疫区旅居史游客在敏感期四处走动,配合做好健康服务管理工作,黄超每天都会联合当地卫健委、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对停车场内的游客进行走访登记、测量体温,必要时还为游客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有时黄超还充当采购员,帮助部分游客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安抚游客的情绪。

  1月29日,在景区露营且有疫区旅居史的医生周先生,得知家乡疫情防控急需医务人员的消息后,联系了黄超,讲明想要回去支援家乡的想法。由于周先生健康观察已满14天,黄超立即请示报告,并于次日安排周先生以最快速度进行抽样检测。经检测无恙,周先生于2月2日启程返乡。临行前,黄超还为周先生送去了口罩、饮用水等返程必备物品。

  大东海景区有近3公里长的海岸线,虽然已经实施管控,但是一线沙滩分布有20多家酒店、小区,为防止因游客擅自进入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黄超每天带领警务室民警、辅警,分早、中、晚,采取步巡与车巡,定时巡查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防。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黄超带领警务室工作人员累计开展巡逻防控180余次,排查有疫区旅居史来琼车辆80余辆,登记有疫区旅居史来琼游客300余人次。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