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局长 法治故事-法治 吕宏文 2924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来的局长 法治故事-法治 吕宏文 2924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新来的局长

2019-07-23 09:38 | 来源: 检察日报

  诺敏河(企业员工)

  我们单位是个不大不小的国有企业,我任办公室主任已有8个年头了。

  这天,厂长把我叫到办公室说:“老王,新来的花局长在维克多浴场有笔账,你去给结一下。他这也是为咱们企业谈合作嘛!”其实,厂长不加最后那句我也懂,我只问了一句:“还有事吗?”“没有了。这件事一定要办好!”“知道了。”我答应着走了出去。

  花局长是我们厂的主管领导,这是第一次给他办事,当然要办妥当。于是,我一走出厂长办公室便直奔维克多浴场。

  前台收银员结算好账单递给我,我一看:洗浴、按摩、桑拿、烟酒,共计3136元。

  我跟收银员说收3000元吧,不要发票。说完,点好3000元现金递过去。

  收银员请示完主管,冷冷地问了句:“开收据吗?”“开!”我答道。要了发票还能报销不成?一下子3000元的费用,还不得我想办法!收据那是要回去交差的,当然要开。

  收银员接过钱,开好收据递给我。我正准备拿着收据离开,收银员叫住了我,并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透明文件袋递给我。“这是花局长落下的文件袋,麻烦您给他带回去!谢谢啊!”

  我接过文件袋一看,是反腐倡廉报告。我说:“放心,我一定送到!”

  拿着花局长的文件袋,我小心翼翼地敲开了他的办公室门。“局长您好!这是您落在维克多浴场的文件袋,我今天去浴场办事,顺便给您带回来了。”

  “谢谢你,小王!坐,坐!小王啊,你回去告诉你们厂长,参加明天系统‘政企监督,共倡廉明’报告会,有他的发言,让他好好准备一下,发言要深刻,要有力度,更要有震慑力!”花局长一本正经地说道。

  “好的,局长,我一定转告。局长再见!”说着,我转身离开。

  不知为什么,在回厂的路上,我眼前总是出现花局长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和那张3000元的收据。“发言要深刻,要有力度,更要有震慑力!”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刺耳?我越想越觉得后背发凉。

  尽管我已经在厂里干了8年办公室主任,但这位新来的花局长实在让我觉得害怕。我决定尽快辞去这个办公室主任的职务。如果厂长不同意呢?大不了我辞职不干了呗!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