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一年,被骗40万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2893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恋爱”一年,被骗40万 法治故事-法治 王伟光 2893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故事

她想要爱情,但最终却发现,“男友”并非和自己谈恋爱,只是把她当成“提款机”——

“恋爱”一年,被骗40万

2019-06-06 14:24 | 来源: 检察日报

  为了保住“爱情”,少妇不惜借高利贷来满足男友无休止的经济需求,直至债台高筑才发现,所谓的“男友”根本不是在和自己谈恋爱,而只是把她当成了随时支配的“取款机”。

  婚恋网结识“白马王子”

  今年三十多岁的江苏淮安女子王娟,几年前和丈夫离婚,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第一次婚姻的失败,给王娟留下了深深的伤痛,但她仍然对爱情充满憧憬。2016年初,王娟在某婚恋网站注册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希望遇到一份新的爱情。

  2016年4月28日,通过该网站,王娟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互加了微信开始聊天。对方告诉王娟,自己叫武清,单身,某名牌大学中文系研究生,目前在淮安开一家广告公司,父亲是建设局桥梁工程师,母亲是民政局退休职工。见对方条件如此优越,王娟非常高兴,决定好好珍惜与武清的缘分,争取有个好的结果。

  随后的一段时间,两人每天一有时间就微信聊天,彼此感觉很聊得来,便相约见面。2016年5月13日,两人在淮安某商业广场见面。见面当天,武清开着一辆红色轿车来见王娟。两人聊了半天,感觉很投缘,从此以男女朋友关系相处。

  2016年5月19日,两人再次相约见面,并在某酒店留宿。第二天离开酒店前,武清向王娟提出,自己卡包丢失了,银行卡没法使用,自己急着要出去办事,想跟王娟借3000块钱救个急。男友开了口,王娟没有犹豫,立即跟随武清来到一家银行,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武清,并直接把密码告诉了他。武清从ATM机上取了3000元现金,装进自己口袋。

  此后两人相处过程中,王娟感觉自己与武清的条件差距较大,心理有点自卑。为了尽快确定两人的关系,她提出让武清去见见自己父母,以正式确定关系,武清爽快答应。

  2016年5月23日,武清带着礼物来到王娟家拜访她的父母,并直接改口叫她的父母为爸妈。见面当天,武清还和王娟6岁的女儿相处得很融洽。

  见武清和自己的家人相处和谐,王娟心里非常高兴,憧憬与武清的美好未来。没想到,随后,她便陷入了无边的黑洞中。为了保住爱情,甚至不惜四处举债、贷款来满足男友的需求。

  四处借债贷款给男友

  2016年8月,武清收到某租车公司起诉他的传票,王娟问怎么回事,他说因为第三方欠公司的钱要不回来,但公司要运转,没有钱偿还,所以欠了租车公司4.2万元,希望王娟能借钱给他解决燃眉之急。见男友有困难,王娟毫不犹豫地帮他还清了债务。

  不久,武清告诉王娟,自己的公司又涉及到另一起案子,如果不及时还钱,自己将被作为老赖纳入黑名单,以后公司就没法经营了,求王娟一定要帮帮他。此时,王娟手里已经没什么积蓄,但为了男友,她通过各种途径跟朋友借,可惜还是凑不齐。

  这时武清提出,可以王娟的名义贷款。为了帮助男友解燃眉之急,王娟没多想就同意了。

  2016年8月19日,王娟从一家小贷公司贷到了第一笔贷款4.9万元。半个月后,王娟又以自己的名义贷了18万元。贷款下来后,很快被武清拿走使用。

  2016年10月底,武清告诉王娟,公司要去山东进货,但资金不够,公司业务已经受到很大影响,希望王娟再帮他贷些款,于是王娟又陆续从几家小贷公司贷款30余万元交给了武清。

  为了宽慰王娟,武清多次承诺,一旦公司经营状况好转,立即归还她借的钱。王娟觉得武清公司遇到困难找自己帮忙,是对自己的信任,从没怀疑过他说话的可信度。

  2017年年底,王娟多次提出,想见见武清的父母,武清也多次承诺尽快让王娟跟他家人见面,并在她父母面前允诺,当年春节两家就在一起过。

  到了2017年春节的约定时间,王娟发现竟然无法联系到武清。后来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武清却告诉她,他去无锡看望病危的舅舅了,自己在浴室洗澡的时候又晕倒了,目前在医院治疗,春节两家不能见面了。

  这时的王娟虽然对武清有所怀疑,但想想又觉得他不可能拿自己和亲人的健康开玩笑,加上一直觉得自己的条件配不上他,又搭了很多钱在他身上,不太敢紧逼他,只好本能地选择相信他。

  此后的几个月,武清继续以公司需要周转资金、自己开车把人撞了需要赔偿、妈妈得癌症需要手术、到法院打官司需要资金打理关系等理由,多次向王娟借钱。因为自己的积蓄早已用完,王娟只得四处借高利贷给他筹钱,很快就欠下了高额债务。

  理想恋人竟是无业游民

  2017年7月17日,王娟突然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清的同学,在确认了王娟和武清的关系后,对方和她相约见面。

  对方告诉王娟,武清只有初中学历,根本不是什么研究生,更没有什么公司,而是一名无业游民,在老家还有个11岁的儿子,父母都是普通农民。

  王娟顿感五雷轰顶,早就有的不好预感变成了现实。此时,王娟发现又联系不上武清了。但她不死心,要了武清父母家的地址。

  到了武清的家,她发现这是个穷困潦倒的家庭。武清父母告诉她,儿子真实名字叫武波,平时几乎不回家,家里人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武波的母亲也没有得癌症,更没做过什么手术。这时,王娟才彻底相信自己被骗了,立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接报后着手调查,但一直没发现武波的踪迹,于是对武波进行网上通缉。2018年11月29日,武波被警方抓获归案。

  今年40岁的武波,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职业。十几年前,武波谈了个女朋友并生下儿子,但不久女友便离家出走。武波将儿子留给父母照顾后,自己外出打工,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几年前,武波因缺钱竟去行窃,结果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

  出狱后,武波没有吸取教训,仍然好逸恶劳,很快欠下一大笔债务。于是,他又开始动起了歪脑筋,2016年开始,他先后在多个婚恋交往平台登记注册,用虚假身份包装自己,以谈恋爱为名,骗取多名女性钱财合计50余万元。

  2019年5月17日,该案移送淮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