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金钟罩”守好群众钱袋子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23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汝州:“金钟罩”守好群众钱袋子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23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调查

汝州:“金钟罩”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02-23 15:10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韩恒超

  近日,河南汝州市民高某接到电话,称在某App上投资15万元便可获得高额回报。当高某准备转账时,汝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根据“金钟罩”防电信诈骗平台预警信息联系了高某,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0年以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汝州市公安局大力应用“金钟罩”防电信诈骗平台,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截至目前,汝州警方通过平台发布预警信息235条,平台注册人员近20万名,全市电信诈骗发案数同比明显下降。

  去年,汝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由局反诈中心牵头,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应用“金钟罩”防电信诈骗平台。全市科所队长、社区民警和网格辅警参与培训,掌握平台推广注册要求和预警提醒方法。汝州市公安局在市委党校的新当选村两委成员培训班上,在公安局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上,在乡镇街道的治安防范会议上,由局长授课广泛宣传。同时,反电诈中心民警走街串巷开展宣传,辖区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厂、进超市推广介绍平台。

  按照汝州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全市各派出所层层推进,采取捆绑作业、全员上岗的方式,逐小区、逐楼宇、逐单元、逐住户推广宣传。汝州市公安局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推进现场会,邀请推广任务完成较好的派出所、村(社区)做经验介绍。

  此外,汝州市公安局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管委会、办事处等政府部门和人员密集行业管理指导部门大力支持,联合推广这一宣传平台。他们加强保障,研究制作了针对酒店、超市、医院、学校、社区、窗口单位等的推广码,由这些单位统一摆放在固定位置上,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